~Mia-ゆい啦啦啦~

幸有我来山未孤

London Offprint Book Fair 2016

If you're tired of London, you're tired of life.

                                  —— Samuel Johnson


伦敦是一个每天都会有很多新鲜好玩的事情发生,同时也万变不离其宗的城市。

提到伦敦,最近可能有很多人都会想起北京遇上西雅图2,看到了影片中汤唯和大叔最后相遇在伦敦的 84 Charing Cross Road,也知道了那本著名的书信小说《查令街84号》。

的确,伦敦是一个热爱书的城市。几乎每个Londener随身的小包里都装着一本书或是kindle,以供等车或坐地铁的时候阅读。伦敦的很多图书馆或私人书店都藏有各种不同版次的古旧书籍并且品相保持得十分精美;甚至你想要翻阅某些著名作家的手稿都可以通过在图书馆网站预约并借阅;也可以像《查令街84号》中的女主角海莲一样,通过与书店工作人员沟通,让他们帮忙寻找某些珍贵的书籍。查令街上有大大小小数间著名的二手书店,虽然84号的书店已经不见,但还是可以去旁边其他二手书店去过过瘾。

提到书籍收藏,另一个必不可少,不可不去的就是各地的Book Fair。这类专门以书作为卖点的集市经常会在英国各地举办,比较出名且人数较多的有London White Chapel Book Fair, Leeds Book Fair, Bristle Book Fair等,分别在不同时间举行,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在出行之前上网查询。

在Book Fair上可以掏到什么?首先推荐的就是大师们的摄影书,每年卖得最多最火且价格高昂的就属摄影书籍了。这里不仅可以掏到欧洲或美国的摄影书,且每年都会有相当多的日本出版商或藏书人不远万里赶来伦敦兜售他们的藏货。我学摄影的朋友们每次都是揣着大把钞票来,口袋空空抱着一大袋喜欢的书离开。像最近Tate Modern举办的Fair几乎80%左右都是摄影书籍。

其次就是艺术家手制书。世界各地的书籍艺术家们有的专门制作立体书,有的研究纸张制作,有的专攻诗集,更甚的将书籍改变外观做出了美丽的艺术品。他们也会趁着这个机会将自己的作品展示出来,不仅是为了销售,同时与同行和大众聊天,交流双方对于书籍和艺术的看法等等。所以对书籍和艺术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趁这个机会同这些艺术家们大聊特聊,他们很乐意畅所欲言并且互留联系方式哟。

另外还有绘本。集市上有很多世界出名的绘本出版商来卖自己公司出版的绘本,成人绘本与儿童绘本都有。这些绘本以轻松易读的故事,精良的画风与实惠的价格在众多出版社与独立出版人中杀出了一条血路,销量居高不下。上一届的White Chapel Book Fair就来了一个专门出版儿童插画绘本的出版商,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挤在人群中每人抢了好多本邮回家。

我也曾不止一次站在众多摆放着书的小摊位里,与世界各地远道而来的书籍爱好者们相(tui)谈(xiao)甚(zuo)欢(pin),所以在过去两年内有去过英国大大小小不同Book Fair的小伙伴,也许我们曾经偶遇过呢😊~

评论(1)
热度(38)
©~Mia-ゆい啦啦啦~ | Powered by LOFTER